a

Donec quam felis, ultricies nec, pellentesque eu, pretium quis, sem nulla consequat. Aenean massa.

Image Alt

紅樹林生態區

紅樹林生態區

新竹縣新豐鄉紅毛河出海口附近,有一處佔地8.5公頃的紅樹林,它是北台灣地區唯一水筆仔、海茄苳混生的紅樹林,並且是台灣維一建有觀賞步道的生態保護區,這個國寶級的生態教室是新竹縣最珍貴的自然資源。

新豐紅樹林位於新竹縣北邊紅毛河(新豐溪)出海口,在西濱公路66公里處轉進池府王爺廟,沿著堤防即可看到紅色的鐵橋及紅毛港;便於觀賞的紅樹林區域在鐵橋南岸附近,這裡可看到水筆仔和海茄苳茂盛地混合生長。

位於新豐鄉紅毛港南岸的朴樹林,為台灣西海岸的稀有國寶級植物生態園區,因外型特殊且優美,園區內同時擁有106株百年巨木,生長在紅樹林生態區鄰近,步行即可到。

新竹縣新豐鄉鳳坑村一百零六棵百年巨木朴樹林區,是全台灣朴樹林數群最多的地區,群聚在姜厝聚落內,成為稀有國寶級植物,兼具景觀、歷史以及生物探討價值。但是在去年(民國94年11月)朴樹林群感染嚴重的吹綿介殼蟲及黴煙病,縣府農業局已請學者專家全力搶救國寶樹林。

在觀光資源上乃屬於植物觀光資源,為一特殊植物群落景觀外,又因本身具有胎生植物的特性。類屬胎生植物之水筆仔及海茄苳林帶其景觀空間開闊且富變化,因此可欣賞多種悽息於其中之各種飛禽與海洋生物,提供美學欣賞和遊憩活動的機會,周圍之腹地或水域可提供野餐、划船、海濱垂釣、賞鳥等觀光活動。由於西濱公路已開發完成,且濱臨此她,因此規劃為紅毛港濱海遊憩區,提供遊客休憩與觀光之極佳場所。

地點

位於紅毛港紅樹林保護區不遠處

交通方式

■開車: 湖口交流道下→新豐→新庄子,循指標前行即抵。
■搭車:新竹火車站搭新竹客運往新庄子,在王爺廟站下車。

GPS座標

E:247619 , N:2.75473